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学子风采
最新更新
团学组织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团学组织 > 正文

我院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3/05/16    人气: 

2023516日,高级翻译学院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2019级本科生肖远芳、高洁瑞、冯佳源、任静做了分享。2021级、2022级本科生参加活动。



肖远芳建议大家以“选专业、选地区、选学校”的顺序,综合考虑自己的就业意向、个人能力和是否有名校情结进行择校。她表示,考研之路既孤独又辛苦,只有选自己喜欢的专业,才能更好地坚持下去。

高洁瑞表示,要仔细研读报考院校的考试大纲,注意是否更新出题方向和参考书。她建议大家跟随辅导老师认真学习、做好笔记、及时完成练习题。她强调要打下扎实的基础,不要盲目相信做题技巧和押题。

冯佳源建议大家合理规划时间,制定考研计划并及时调整,不至于在考研过程中手忙脚乱。她表示,宿舍的氛围很重要,舍友之间的互相鼓励让她在考研之路上少了几份孤独,多了几份信心。

任静分科目介绍了备考经验,推荐了参考书和公众号,希望大家充分利用身边资源,积极向老师请教。她分享了政治科目的复习技巧,表示基础英语可以以英语专业八级的标准复习,避免语法和单词的错误。

(记者 秦煜尧/摄影 薛珂)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