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学院动态
最新更新
学院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中国式现代化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3/05/18    人气: 

2023517日,高级翻译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开展中国式现代化专题学习。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郑锐华应邀作了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讲座。会议采用线上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代表、第10期发展对象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临时负责人杜琳主持学习会。



郑锐华指出,作为二十大报告关键词,“中国式现代化”一经提出,便引发了广泛关注、引发了学习和研究热潮。他强调,在学习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时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本质要求,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始终坚持将高质量发展作为实现目标的“金钥匙”,深刻认识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要始终保持新时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状态,响应中央号召,将“三个务必”内化于心、外践为行,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在更高水平上不断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他鼓励师生凝聚奋发力量,勇于自我革新,团结思想、联合行动,共同为学院和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基层智慧、贡献基层力量。



杜琳在总结发言时表示,本次讲座内容充实丰富,将党的理论和自我的学习思考融会贯通,常听常新,与会师生收获满满。她谈到,在“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蓝厅论坛开幕式上,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秦刚表示“中国式现代化版权属于中国,机遇属于世界。”希望全体师生继续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讲好中国故事。

会议安排部署了《关于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庆祝建党102周年系列活动》等工作,传达了学校第11期《防范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工作提示》重点内容。

(记者/摄影 张萌)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