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学院动态
最新更新
学院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与陕西省教育学会名师发展研究中心签订合作协议并成立就业实习基地

 时间:2023/03/17    人气: 

2023316日,高级翻译学院党委书记樊花、执行院长陈卫国、分党委组织员张萌、毕业班辅导员程强一行赴陕西省教育学会名师发展研究中心调研交流。研究中心主任闫忠平、主任助理王文、副书记张政、副主任杨兵等与我院代表亲切会见。双方就建立合作关系、开展大学生实习就业、联合举办赛教活动等深入交流并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挂牌成立西安外国语大学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



座谈中,樊花详细介绍了我校发展沿革、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理念,希望双方秉持教育初心,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在毕业生中进行名师培养、岗前培训、定向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陈卫国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程、师资结构、培养模式及翻译专业特色优势,希望借此机会不断提升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契合度,为国家培养更多专业化应用型人才。



闫忠平在交流中强调,高校毕业生是基础教育教师的重要来源,研究中心旨在协调、整合专业力量,研究名师培养途径、方法和举措,实施名师培养工程,为我省基础学校输送专业师资力量。其品牌活动“名师培养计划”致力于做好大学毕业生从毕业到就业衔接段的培养,为我省基础教育质量的内涵式提升奠定基础。副书记张政详细介绍了中心基本情况、学术团队、基础教育质量评价体系和现有的三百余所合作基地学校平台。表示希望双方以毕业生实习、就业为载体,加强基础教育师资培养合作,共同为我省基础教育贡献力量。



双方还就联合推进课程融合、举办赛教活动、启动毕业生岗位匹配等进行详细磋商并达成一致意见。随后,双方代表共同签署合作协议,正式在该中心挂牌成立西安外国语大学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

(记者 程强/摄影 张萌)



拓展阅读:

陕西省教育学会名师发展研究中心是由陕西省教育学会批准成立的专业教育研究机构,由全国著名学者顾明远先生担任总顾问,专家团队由省内外基础教育(含学前教育)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特级教师近200人组成。主要宗旨是协调、整合区域基础教育专业力量,研究名师培养途径、方法和措施,实施名师培养工程;目前中心在陕西范围设立“名师专业成长基地校”352所,其中西安市范围200余所,涵盖小学、初中、高中基础教育全学龄段,每年可提供实习、就业岗位3000余人次;该中心负责开展我省基础教育阶段优质教育资源和优秀教科研成果推广及交流;针对教育改革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课题研究,为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做好教育决策或教育管理提供服务;开展教学业务指导和教学质量评价活动,为教研部门、中小学和基层教育工作提供专业化,个性化服务,助推基础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