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学院概况
最新更新
国际合作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国际合作 > 正文

西安外国语大学与英国埃塞克斯大学合作项目

 时间:2013/12/07    人气: 

  为优化我校专业特色、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提高国际化办学质量,西安外国语大学与英国埃塞克斯大学开展交流合作项目。现就该项目招生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概述

  自埃塞克斯大学2013学年起,该校每年在西安外国语大学招生,联合培养“中英高级翻译及会议传译研究生双学位项目”学生。西外高级翻译学院的研究生在顺利修完第一年学分之后,可在满足埃塞克斯大学语言与语言学系入学要求的基础上,在第二或第三学年申请埃塞克斯大学PG Dip或/和MA中英高级翻译硕士课程,待顺利完成埃塞克斯大学课程后,获得埃塞克斯大学硕士学位。学生在埃塞克斯大学修完学分之后将回到西外顺利完成硕士论文,获得西外硕士学位。

  二、学生选拔

  1. 申请者必须顺利通过由埃大制定的入学水平面试,入围学生需在规定时间内向埃大提交网上入学申请。申请书内容需符合埃大招收PG Dip或/和MA中英高级翻译硕士的相关要求。

  2. 申请“中英高级翻译及会议传译研究生双学位项目”的学生应符合以下要求:

  (1)申请人在西外平均成绩至少不低于75%

  (2)申请进入该双学位项目的学生需获得以下雅思语言水平面试成绩,雅思成绩不达标的申请人可根据入学水平测试成绩酌情录取。

学位名称  公共考试  成绩 面试

PG Dip中英翻译硕士

(可进阶至MA中英翻译硕士)

雅思

不低于6.5

(其中写作不低于6.0分)

通过PG Dip专业面试
MA中英翻译硕士 雅思

不低于7.5

(其中写作不低于6.0分)

通过MA专业面试

  三、学费与经费

  1. 双学位项目学生均需支付全额学费,具体如下:

  (1)两年制第一年全日制硕士预科文凭国际学生学费为11480英镑

  (2)一年制/两年制第二年全日制硕士学位国际学生学费为14350英镑

  (3)除学费和住宿费以外,埃塞克斯地区生活费约为6000英镑/年

  2. 学生有权享受埃大颁发的奖学金。埃大将根据当年所有入学学生成绩综合评定。

  3. 双学位项目的学生必须有由本人支配的资金,该资金不包括在其向埃塞克斯大学所提交的资金范围之内。

  4. 埃大将为双学位项目学生的食宿安排提供帮助,但所有食宿费用自理。参加该项目所需的一切其他费用也由学生支付,费用包括(但不限于):旅游费、签证手续费、交通费、书本费、课程资料费、实地考察费、学生会会员费、体育器材费、医疗保险及其他保险费,以及其它杂费和个人花费等。

  5. 埃大将尽力保障双学位项目学生在校期间的安全,如有人身财产损害发生,埃大将配合相关部门尽力予以解决,根据情况承担相应的责任。

  四、奖学金申请

  埃塞克斯大学为优秀的西外学子提供多种奖学金。

  详情参见http://www.essex.ac.uk/studentfinance/scholarships/scholarship_finder.aspx

  五、申请材料

  (1)学位证书

  (2)大学本科成绩单

  (3500字个人陈述

  (4)简历

  (5)一封推荐信

  (6)雅思成绩证明

  注:以上材料均为英文材料。

  六、签证

  中国学生需要办理签证赴英留学,入读埃塞克斯大学的口笔译课程需要Tier4签证。

  附:

  University of Essex Chinese English Translation and Interpreting(视频)

  Student Handbook-Department of Language and Linguistics.pdf

  MTI招生手册-英国埃塞克斯大学中英口笔译专业.pdf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