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学子风采
最新更新
团学组织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团学组织 > 正文

博译青马研习社举办《红色文物中的长征》读书分享会

 时间:2024/03/18    人气: 

为纪念红军长征出发90周年,高级翻译学院博译青马研习社于2024318日举办《红色文物中的长征》读书分享会。社长刘璇主持活动,全体社员参加活动。



刘璇介绍了《红色文物中的长征》一书中记录的长征时期红色文物的重要历史地位,表示其承载了革命先辈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百折不挠的长征精神。她鼓励社员们以纪念长征出发90周年为契机,深入学习长征历史,传承长征精神。

社员代表做了分享。窦宇洋介绍了长征中铁索链的故事,表示长征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用血肉之躯铸就的“坚定信念、勇于挑战、敢于牺牲”的长征精神。他号召大家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坚定理想信念,投身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进程。

张韵烨分享了泸定桥上的铁索、一双防滑钉鞋等长征故事,带领大家重温那段历史,感受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她表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我们会遇到众多艰难险阻,要弘扬长征精神,始终保持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以高昂的革命热情完成又一次长征。

(记者/摄影 鹿筱珺)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