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学院动态
最新更新
学院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获全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

 时间:2024/03/14    人气: 

2024312日,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发布《关于公布2023年全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结果的通知》,共评出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17项、二等奖21项、三等奖25项。高级翻译学院申报的成果“红色翻译——让世界更懂中国”获二等奖。

红色文化是在革命战争年代,由中国共产党人、先进分子和人民群众共同创造并极具中国特色的先进文化,蕴含着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是引领党和人民走向胜利的信仰与精神力量,是民族复兴的“根”与“魂”,也是世界了解中国的历史主线与文化基因。翻译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沟通中国与世界的重要桥梁,是跨文化交流和文化传播的重要途径,也是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的必由之路。

我校始终坚持培根铸魂、匠心育人的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外语学科专业优势,探索实践教育教学新路径。近年来,我校以红色翻译实践为媒,努力培养高质量翻译人才,师生携手用融通中外的语言、扎实的翻译实践和优秀的翻译作品,努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让世界理解当代中国、更懂中国,向世界全方位、多维度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记者 张萌)

通知:http://jyt.shaanxi.gov.cn/news/gongweiwenjian/202403/13/23436.html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