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学院动态
最新更新
学院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多形式开展新学期学生返乡座谈工作

 时间:2024/03/01    人气: 

为及时了解学生寒假生活、见闻和思想动态,增强新学期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高级翻译学院领导班子、班主任、辅导员结合不同年级学生实际情况,近期通过召开主题班会、班委座谈会、走访宿舍等多种形式,开展学生返乡座谈工作。


 


我院领导班子及各年级辅导员走进学生宿舍,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和新学期规划,叮嘱大家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倾听他们的生活学习诉求并答疑解惑。


 


座谈会上,班主任组织各班学生集中学习《学生手册》、消防安全知识、校园防骗知识、传染病预防等安全纪律知识,帮助大家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学生围绕寒假期间的国内外形势、社会热点、假期见闻、新学期规划等话题展开互动交流,气氛热烈。学院领导、班主任勉励大家认真规划新学期的学习生活,进一步提升专业素养与实践能力,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再接再厉。学生们表示,新学期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充足的干劲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


 


返乡座谈系列工作一直以来是我院师生交流沟通的平台,为新学期学生思政教育及学风建设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我院始终坚持分管领导-专业课教师-辅导员-亲密朋友-班委五级联动机制,通过师生互动,奠定良好扎实学风,厚植学生爱国爱校情怀。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