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学院动态
最新更新
学院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翻译博士专业学位点申报推进会

 时间:2024/03/01    人气: 

2024229日,我校召开翻译博士专业学位点申报推进会。我校副校长、高级翻译学院行政负责人党争胜主持会议,来自我院、英文学院、外国语言文学研究院等单位的17位教授、副教授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我院执行院长陈卫国汇报了我校翻译博士专业学位点申报的前期基础,传达了学校学位授权审核工作情况通报会会议精神,并强调了后续工作重要节点。与会人员再次耙梳我校翻译学科师资队伍、科研成果及社会服务成效,围绕拟申报学位点的特色优势、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及未来产教融合育人计划等进行详细、深入地探讨和研究。

党争胜在总结讲话中对全体申报组成员前期所作出的不懈努力给予高度肯定和感谢,并详细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他强调,翻译博士专业学位点申报是我校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相关单位和全体成员要站在全面提升学校学科建设水平的高度上,勇挑重担、挺膺担当;要树立“全校一盘棋”思想,加强协作、密切配合;要继续在申报材料上下功夫,精益求精、臻于至善,全面总结我校翻译学科专业多年发展所积累的理论与实践经验,高度凝练人才培养特色与优势,为本学位点的申报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环节,提高培养质量,为国家输送更多优秀高水平翻译人才。

(记者 贾治秀)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